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清明忆先烈,传统我继承

发布时间:2016-03-23 17:57: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文平、胡洁 摄影 唐国芬)3月25日上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组织学生去九峰山烈士陵园,举行主题为“清明忆先烈 传统我继承”的清明节祭祀活动。

  上午9:30,光谷豹澥一小大队部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集中乘车前往烈士陵园。在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进行了文明祭祀。大家在烈士碑前宣誓,默哀一分钟。

  502中队代表刘欣懿发言,她感谢先烈们为我们创造下幸福的生活,号召少先队员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胡校长给少先队员们讲述陵园烈士们的事迹,勉励同学们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化作刻苦学习、发愤读书的动力,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之后,大家参观了党史厅、红星厅、名人厅和烈士厅。在烈士广场,少先队员们擦拭烈士墓碑,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像鞠躬致敬,敬献鲜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气氛庄严肃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爱祖国,奋发学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更加富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