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规范办学行为,治理有偿补课

发布时间:2016-04-01 23:36: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春明)3月28日、29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先后召开校委会和教职工大会,在校93名教师全部参会。会上,刘家奎书记组织教师细致地学习了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印发的《治理和规范民办教育机构的实施方案》里相关文件,传达了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会议精神。会上,成立了学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规范办学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承诺中的十条逐一分解到相关领导负责进行落实。会后,93名教师对《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和《规范办学行为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文书进行现场承诺签名。

  狠抓师德行为,办人民满意学校。光谷豹澥一小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师德行为。开学第一天,学校党支部刘家奎书记就组织老师们学习《教师师德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对教师师德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会上确定每学期开学第一周为“师德教育周”,并要求老师们将师德自评内容进行整理每月月底完成:1、对照师德承诺书,进行自查自纠。对照师德廉洁自律承诺,反思自己以前工作,谈自己存在的问题;2、师德故事分享。将自己或身边老师的优秀师德故事,分享给同行共勉。3、严格师德月考核。将师德考核纳入教师月绩效考核,对违反师德行为零容忍,出现违规现象则在当月绩效考核中进行扣分处理。

  在遵守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教师【2015】号)等规定及上级文件精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庭的经济负担,健全教师队伍的同时,该校向学生家长下发《告家长书》让学生家长支持并配合到治理有偿补课活动中来。全校共有学生1750名,下发告家长书1750份,回收家长回执单1750份,做到家长知晓、社会关注的共识,以此使每一位教师做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做家长满意的教师,办家长满意的学校。

  校长叶云琴表示,规范办学行为,治理有偿补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该校将按上级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办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