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高语组“一课多磨”促教研

发布时间:2016-03-21 09:33: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嫚)一课多磨,就是对同一内容进行多次教学,以集体教学活动的“磨”为载体,以逐层深入的“研讨”作为提高手段。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高语组在近两周以“一课多磨”的形式,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教研活动。

  本次“一课多磨”由组里青年教师夏怡靖老师执教,执教课文为五年级下册《钟楼读书》,在磨课前执教老师对活动方案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细致准备。

  夏老师在同年级班级中进行了第一次磨课,针对活动中的不足之处,如板书设计,教师语言和节奏的把握等,进行了改进,并在组内开展了第二次磨课。在第二次磨课后,组内教师针对重难点的突破,本课与本单元教学主题的结合,学生的情绪情感体验等做了深入探讨。为了使教研活动落在实处,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本周夏老师在组内第三次上课,并在如何让学生感受到钟楼读书的乐趣,更好的落实学生的写作能力方面做了优化和改进。

  每一次上课,都能暴露自身存在的问题;每一次听老师们的评课,就多了一些思考,多了一些收获。每一次磨课,既是不断学习和进步的过程,更是不管反思和成长的过程,“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教师只有经历一次次的磨练,才能真正提高业务能力与水平,从而更好地实施教育教学工作,早日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