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为青春点赞让梦想飞扬 武汉晴川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20:32:4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冯岑)红色五月,万物欣荣;美丽晴川,春潮涌动。5月4日,武汉晴川学院(原武汉大学珞珈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校长汪彬教授以“德育为先、勤学为实、法纪为纲、创新为要、强体为本”20字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武汉晴川学院“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诗朗诵《唱响“五四”之歌》

  晴川学子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824人获得晴川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共评选出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1518名先进个人,50个先进团学组织。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汪彬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电子商贸学院杨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及成长感悟。“先进班集体”、管理学院2015级会计信息化实验班夏婷介绍了该班创建优良班风、学风的典型做法和突出成绩。“优秀分团委”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兰芳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介绍了分团委建设经验。

  在题为《为青春点赞 让梦想飞扬》的讲话中,校长汪彬教授回顾了学校共青团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办学11年来,在各级团学组织及广大“晴川青年”的不懈奋斗和努力下,学校实现了后发赶超。现已成功招收3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和招生人数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核心的转型发展初显成效;以学科竞赛、英语四六级、考研就业为代表的人才培养成果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2016年,在楚天都市报、大楚网等媒体评价中,学校被公认为湖北最具影响力十强民办高校、湖北十佳民办本科高校。

  汪彬校长发表讲话

  汪校长指出,再好的外部条件也离不开自身的积极进取,作为“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的晴川学子,要想未来大有作为,须谨记“明体达用、抱璞开新”的校训,秉承“仁爱天下、克难奋进”的学校精神,担负起“一代定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与学校齐进步,共发展。他勉励晴川学子:

  德育为先,做一个“明体”之人。希望同学们保持人生之本真,坚守纯真美好的心田,立志明德,立身成人;通过整洁庄重的个人形象,展现出“晴川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自信的人格魅力,在激烈竞争中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勤学为实,做一个“达用”之人。希望同学们保持对学习、事业的执着追求,心无旁骛地积累知识、苦练技能,做好既定的每一件事情,为将来走出校园、走向社会、造福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法纪为纲,做一个恪守规则之人。汪彬校长以社会普遍关注的校园贷、传销案例警醒大家,希望同学们坚信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远离和拒绝假恶丑等“负能量”;严格要求自己,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底线,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好学生,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创新为要,做一个奋发图强之人。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和学校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人生态度,保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保持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实干作风,用行动和智慧去培育和浇灌成功的种子,让其开花结果。

  强体为本,做一个乐观豁达之人。希望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积极锻炼身体,培育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永葆青春活力,永远快乐开心。

  汪彬校长的讲话旁征博引,意蕴深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赢得了青年学子阵阵掌声。

  武汉晴川学院汪彬校长与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