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工业机器人亮相武汉晴川学院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1 11:18: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茜)笔走如飞,工整的隶书校训“明体达用 抱璞开新”跃然纸上;笔锋一转,精准的圆形和曲线组合成晴川校徽--执笔的手,是一只机械手臂。5月9日,武汉晴川学院举行“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实践教学中心开放日”活动,4台工业机器人展示了“琴棋书画”才艺,赢得满堂喝彩。董事长汪彬教授、校长胡西伟博士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视察了实践教学中心。

机器人展示“棋艺”

机器人用电子琴演奏《同桌的你》

  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实践教学中心是武汉晴川学院响应国家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号召,与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占地近800平方米,设有3个教学区,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目前拥有4套工业机器人和4套集成实训系统,不久后将投入使用,供学生进行实践学习,推动学校实践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机器人写校训

机器人画校徽

  开放日活动中,实践教学中心专业讲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展示“琴棋书画”机器人和教学区,对实验室功能和实训流程进行了讲解。

  观摩结束后,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吴懿说:“太震撼了!书本上的知识和现实对照起来了,期待在这里上实践课,感受到了学校强大的教学实力。”

  胡西伟校长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探索适应晴川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构建符合行业要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力争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中国制造2025”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

  董事长汪彬教授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不能重理论轻实践、重知识轻能力,实践教学中心建成后,设备资源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服务于师生教学。学校要大力提升实践教学水平,理论联系实际,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