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晴川学院汪彬董事长书法作品获湖北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校长风采奖”

发布时间:2017-12-26 10:44:31来源:湖北日报网

海纳百川

汪彬董事长将精心创作的多幅书法作品送给各位艺术家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冯婷婷)12月21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获奖名单,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汪彬教授书法作品《海纳百川》获湖北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校长风采奖”,全省共有两位校长书法作品获此奖项。该作品还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作品展。

  谈及该作品的创作思路时,汪彬董事长表示,“海纳百川”是修身励志的象征,体现了一种豁达大度、心胸宽广的人生态度,与时俱进、传承创新的人生追求。众水相聚、相互激荡,该作品展示的不仅是一种气场,更是一种精神。

  汪彬董事长涉猎书法二十余载,其笔法苍劲有力、俊逸潇洒,为国家5A级东湖风景区、泰山风景区地藏殿题写牌匾。其书法作品曾在汶川大地震赈灾筹款中拍得高价,并被一些机构和个人收藏。2014年11月,他被中国当代着名书、画、印大师韩天衡先生允纳为弟子。

汪彬教授书法作品

  阳春白雪练心境,德艺双馨待学子。书法、京胡、诗歌皆有造诣的汪彬董事长身体力行,着力营造一种博雅、大爱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晴川学子做一个“有趣”的人。如今,武汉晴川学院已经拥有戏曲协会、书画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等近50个学生社团,科技文化学习活动月、金秋文化艺术节、社团嘉年华、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品牌活动如火如荼,晴川学子在各类艺术大赛中崭露头角。

汪彬教授书法作品

汪彬校长为晴川艺术团题字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自2017年5月启动,以评选优秀文艺节目、优秀美术(绘画、书法、摄影、雕塑等)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和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为主要内容。其中特别设置了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参加对象为全省高校校级党政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