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大学校长客串新闻发言人 高校模拟新闻发布会让学生过足瘾

发布时间:2017-12-07 18:57:45来源:荆楚网

武汉晴川学院校长客串新闻发言人

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汉晴川学院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小丹)“胡校长,您好!我是某报记者,请问在学生管理和服务上,学校有哪些方面做得较好,哪些需要改善?”“请问您如何看待那些暂停或放弃学业投身创业团队的大学生呢?”12月6日,武汉晴川学院16级新闻学专业的学生们在《新闻采访》的课堂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新闻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不同于理论性教学,而是一种创新型实践教学,真正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汉晴川学院传媒艺术学院院长夏琼教授以“新管理、新风貌,晴川学院未来发展”为主题,策划了整场发布会,她专门请来了当代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武汉晴川学院校长胡西伟博士担任新闻发言人,在台上针对在场模拟国内外各路记者的提问进行回答,记者角色也均由学生扮演。

  “希望各位记者朋友就自己关心的各方面的问题及困惑发表提问,我将敞开心扉,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请各位嘴下留情!”发布会正式开始前,胡西伟校长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化解了稍显紧张的气氛。

  在提问环节,“记者”们纷纷举手。湖北日报的“记者”开门见山:“作为新上任的校长,请问您对学校发展有什么新的构想?”对于晴川的未来,胡西伟校长的回答很实在,“校园更加美丽,有更多的名师、大师,面向国际化、市场化、职业化,办成一所有特色的、高水平的大学。”“记者”们穷追不舍,提出了与学生和学校发展有关的很多问题,包括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胡西伟校长都一一进行了解答。由于举手的同学太多,他主动要求延长提问时间,给更多记者提问的机会。

  16级新闻学梅李泽世同学表示:“为了提出更专业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在课前查阅了大量资料,这样反客为主的课堂让我们学会更主动地思考问题,学会如何随机应变。”

  夏琼教授表示,提问与交流是为了让学生在提高专业素质的同时,也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与使用。通过实战演练,同学们对新时期媒体人的角色有了直观的体验和深刻的认识,这对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借助各种媒介手段与公众沟通,以及提升媒介素养,有着深远的实践意义。

  “这是一次相当精彩的新闻发布会,传媒艺术学院这种创新型课堂实践应在全校大力推广,让学生们爱上学习、自主学习。”胡西伟校长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晴川学院作为当代教育旗下的高校,一直注重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发挥当代教育“产业+教育”的办学优势,通过有益的课堂实践,构建“基础认知-技能训练-综合应用-探索创新”立体式、多元化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职业素养,培养适应行业产业需要的一流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