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孩子心中的“戏娃”长什么样儿? 看看光谷一小学生怎么画

发布时间:2017-05-05 21:22: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莹 摄影 叶丽莎、郭伟)“这个戏娃好可爱啊!”“京京和梅梅真漂亮,我好喜欢!”5月3日清晨,在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的校园里,孩子们正在热烈的讨论着,为自己喜欢的校园艺术节吉祥物设计图案积极投票。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戏曲进校园是传承、繁荣、发展戏曲艺术的重要举措。为了拓宽学生学习国粹艺术的空间,让经典传统文化在学校发扬光大,以贺清文校长提出的“艺术节”主题月为契机,光谷一小开展了主题为“中国传统戏曲 展我小小梦想”的第11届校园艺术节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些生动、可爱、契合本次艺术节文化主题的吉祥物设计图全都出自光谷一小孩子们之手。有各式各样的手绘作品,还有精美的电脑绘画,各种新奇的创意让师生们拍手叫好。

  借助卡通形象来传递本次艺术节理念,既符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受到他们的欢迎,也可以起到丰富校园文化的作用。亲切可爱、寓意深远的吉祥物形象,为光谷一小的校园融入了新的活力和激情。

  经过师生现场投票最终胜出的艺术节吉祥物,将会在光谷一小本届艺术节启动仪式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