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晴川学子获第七届“塞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05 08:01: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汉晴川学院获奖代表合影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冯岑

  近日,第七届“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武汉晴川学院“自由TIM”团队凭借作品“基于智能家居的室内安防系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指导教师崔浩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该团队由学校2014级物联网专业王淑武等5名同学组成。据王淑武介绍,获奖作品基于传感器技术、Zigbee技术及移动开发等技术,能够实现实时视屏监控和检测室内状况,达到室内智能安防的目的。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采用开放式命题形式,为广大参赛队员提供了自由的发挥空间。设计内容涵盖物联网应用的各个方面,锻炼学生综合分析及综合实践应用能力。

  近年来,武汉晴川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全国性学科竞赛,学校教师严抓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引导学生通过实践培养兴趣,指导学生申报各种创新创业项目及专业竞赛。多措并举,大大提高了学生学科竞赛的参与度和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