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参加完这场趣味培训 光谷一小首批“小分餐员”有望上岗

发布时间:2017-09-24 12:23: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李娟、胡劼 摄影 高黎藜)为加强学校中餐卫生安全管理,提高校园分餐员的食品卫生意识,安全饮食,文明就餐。9月21日,在学校后勤保障中心的组织下,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邀请专业食品安全管理员、高级公共营养师石峰泉先生到校,在学校“蓝厅”对二年级至六年级的“小分餐员”们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营养与安全培训。这次培训是光谷一小首次对班级的“分餐员”代表进行的一次专业性、规范化的培训,同学们满怀着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健康知识小课堂

  活动一开始,石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一个小游戏,让同学们开火车说一说自己最喜欢的食物,同学们踊跃地举手。通过问答的方式,孩子们知道了“多吃垃圾食品不利健康、多吃天然食品有利健康”。油炸食品、汽水饮料、果冻甜品、话梅蜜饯这些垃圾食品要少吃。“餐桌上也有大学问,不仅要吃得营养,更要吃得健康。”石老师对孩子们说。石老师从食品营养、卫生安全及就餐礼仪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石老师的课堂氛围轻松幽默,让孩子们不知不觉中收获了许多食品营养知识。

  风趣幽默的石老师

  受益匪浅的课堂

  小小分餐员培训

  接着,后勤保障中心胡主任为大家讲解了分餐员的职责和操作要求。“饭前洗手、讲究卫生、量要平均、安静就餐”这十六字口诀,简明扼要地概括出了分餐员的职责。然后,胡主任还介绍了班级分餐工具盒,里面包含帽子、口罩、围裙。石老师亲切地为同学们示范了正确的穿戴方式,还请学生上台自己试试如何使用这些“小装备”。活动最后,小分餐员们还现场操作了分餐流程。

  胡主任和石老师指导“分餐员”穿戴“装备”

  动手操作,“专业”分餐

  通过这次生动又有趣的培训课,光谷一小的分餐员们不仅收获了许多食品营养知识,而且知道了如何熟练地进行分餐操作。不久之后,校园里就将出现这些“专业”的小分餐员们工作的可爱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