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加强教师作风建设 光谷二初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0来源:湖北日报网

龚华生书记主持会议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辜学超 摄影 张大勇)2017年4月5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龚华生书记主持,王德昌校长主讲。

王德昌校长主讲

  王校长首先从抓考勤谈起。他认为抓考勤是促进学校内部管理公平公正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初级阶段的需要,同时也是大环境即作风建设的需要。王校长认为,作风建设的加强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光谷二初整体实力爬坡提升的关键时期,考勤是应该明确来抓的。在王校长看来,当前在学校管理和教师教学上,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问题。就学校管理而言,部分教师时间观念淡薄,执行力不强,令不行,禁不止,上班时间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情等,都是不好的苗头。就教育教学而言,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语言暴力,不按时上课,拖堂,上课只顾知识传授,不注重课堂管理等,也都是亟待改善的不良现象。针对以上情况,王校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切实落实制度管理,严格依法治校,并加强教研,提升教育教学智慧。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武汉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武教规【2014】2号文)。通过此次会议,以王校长为代表的学校领导班子表明了加强教师作风建设的决心,广大教师也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