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李诗林)为加强正处于青春期学生的心理辅导,培养学生的身心健康,4月25日上午,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学校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该校近3600名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60名师生给中学生上课,以《学会管理自己,拥有健康心理》为主题给学生授课,老师们紧紧抓住中学生的心理,巧妙地将上课过程分为课前热身、问卷调查、课间游戏、课间分享4个环节,一步步将学生引入听课状态,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授课中,在老师们热情的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一定学会自我管理。管理好自己的态度:自觉主动学习;管理好自己的安全:时刻远离危险;管理好自己的心情:告别消极情绪;管理好心里的欲望:拒绝不良诱惑;管理好自己的语言:学会三思而后语;管理好自己的行为:做行动的“巨人”;管理好人际关系:读懂人性,赢得人心。806班班长发言说:“今后我要做到让父母放心,让老师省心,做最棒的自己!”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对中学生养成做人、做事、学习的良好习惯起到了很好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