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公安县集中整治非法收购、经营野生动物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旭 詹显文)8月11日清晨6时30分,公安县林业局组织县森林公安局、县林业局野保科、县野保站等执法单位,开展“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第三次集中整治行动中,以突击检查非法收购、经营野生动物为主在两个乡镇展开严打行动,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行动在南平和章庄铺两个乡镇打响,突击检查了7个农庄、餐馆和两个菜市场,共查获非法经营野生动物364只,其中青蛙活体90只、华南兔死体31只、黄鼠狼死体49只、各种鸟类死体194只。目前查获的野生动物活体已全部放生,死体已登记保存待技术部门进一步鉴定。

  此次行动,专项行动小组共受林业行政案件4起,正在对案情进行进一步调查。在行动现场,县检察院进行了全程执法监督,县电视台进行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