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公安县新添18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

发布时间:2017-11-24 16:05: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旭)从刚刚结束的第四届湖北生态文化论坛会获悉,公安县章庄铺镇双星村、同心村,斗湖堤镇油江村、夹竹园镇齐心村、南平镇双龙村等18个村收到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日省林业厅的表彰,被授予“2017年度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至此,公安县“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已达56个。

  为力促绿满公安行动有序推进,公安县坚持把造林绿化工作作为全县党政一把手工程,按照“科学发展,一步到位”的要求,把绿色全覆盖作为生态文明的先行工程超前谋划,确立以建设生态水乡美家园为目标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发展现代林业、建设产业强县、打造绿色生态体系”的工作思路,着力扩绿提质,创建绿色乡村,以绿色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庭院绿化,同时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并以农田林网建设为推手,大力开展沟路渠造林,县内321个行政村普遍开展绿色示范乡村创建活动。全县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6.63%,县乡财政每年列支3000万元用于绿满荆楚行动,并在省补贴标准上提高补贴标准。全县累计投入造林资金4.25亿元。

  公安县将以绿满荆州行动收官之年为起点,以长江生态大保护行动为契机,再接再厉,绩效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不断增加森林总量,提升生态质量,开展造林绿化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