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公安县公安局与法院建立安保联动 “一键式”报警2分钟反应处突

发布时间:2017-09-07 11:22:2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卢铁 武秋实 安娇姣 刘正)当工作人员按下“一键式”报警装置的按钮,巡特警便迅速赶至现场,整个过程快速有序,时间不超过2分钟。近日,公安县公安局和公安县人民法院建立安保联动机制,启用“一键式”报警装置并开展了应急处突演练。

图为:公安人员进行应急处突演练  武秋实 摄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法院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干警及诉讼参与人员的人身安全,严防各类恶性事件发生,公安县法院主动与公安机关对接,针对重大警情或突发事件,建立一键报警快速联动机制。

    “一键式”报警装置实现了法院与110报警指挥中心的直接对接。此套装置在法院设5个紧急按钮,分别在安检通道、立案大厅、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等突发事件易发多发位置,由专人管控,遇有紧急突发事件,可直接向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指挥中心则立即派出警力,迅速处置。

    为方便民警快速进入现场处置警情,公安县法院建立快速通道,并协同公安机关建设一键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公安机关则在法院及法庭周边加大巡逻力量和巡逻密度,加强可疑人员及车辆的检查等。据悉,“一键式”报警装置的启用,将有效改善法警处置突发事件警力不足问题,确保法院干警及当事人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