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公安县出入境大队:群众利益无小事 苦寻失主还钱包

发布时间:2017-08-24 11:44:4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武秋实 李娟 刘正)“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遗失的钱包还能失而复得.......”近日,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民警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将群众不慎遗失在办证大厅的钱包及时归还。

  8月11号下午,出入境办证大厅挤满了蜂拥而至的办事群众,在大队民、辅警的热情接待和高效服务下,热闹的窗口显得秩序井然、忙而不乱。作为当日“引导员”的中队长周昌俊正在耐心为群众讲解着办证流程,这时,大厅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跑过来将一个黑色钱包交给她说道:“不知道是谁的钱包落在银行窗口的柜台边上了,你们帮忙找找看吧。”周昌俊打开钱包,发现里面装有大量现金、几张银行卡和一些单据。由于钱包里没有身份证也没有联系方式,想要物归原主难度不小,周昌俊拿着钱包寻思着,如果失主是办完出入境证件后去银行缴费时不小心遗失钱包,那办证材料上就有他的联系方式,可以通过倒查申请材料试试看能否找到失主。

  想到这,周昌俊立刻到后台办公室,将当日受理过的所有材料整理集中,然后对照上面的电话号码挨个拨打起来。2个多小时,80多本材料,怀着“也许下一个就是失主”的信念,周昌俊片刻不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寻找钱包的主人,一番坚持后终于和失主宋先生取得联系。

  宋先生赶来后,周昌俊对照钱包里的物件与他进行了认真核对,确认他是失主无疑后将钱包郑重递交到他的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宋先生非常激动,“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做生意付给人家的尾款和单据都在钱包里,正着急地焦头烂额,你们这是雪中送炭啊!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谢意!”周昌俊连连摆手,表示这是职责所然,并一再嘱咐他今后要多加注意,认真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