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公安县公路局开展摆摊设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孙涛)瓜果成熟季,公路沿线摆摊设点现象屡禁不止,给公路的行车安全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改善路域环境,确保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近日,公安县公路局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对207国道、荆松一级公路公安段、省道公石线、省道港黄线公路两侧的摆摊设点进行了专项整治。


  在整治中,路政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原则;通过发放宣传单,耐心细致的向经营者宣传和讲解公路的法律法规,让其意识到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的危害。经过劝解,大部分经营户都纷纷表示理解与支持,并主动将摊点撤离。对少数屡劝不改的经营者,路政执法人员对其摊点进行了强制清除。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共出动执法车辆5辆,路政执法人员24人次、拆除违章商棚46个、责令限期拆除违章商棚30处、清除摊点80处、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通过整治,极大的改善了辖区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和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