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发还两辆被盗摩托车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武秋实 陈映灼 刘正)近日,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民警破获2起盗窃摩托车案件,缴获被盗摩托车2辆并发还失主,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2万余元。
  7月初,民警桑池亮等人在辖区日常巡逻防控工作中,发现邓某驾驶一辆崭新无牌三轮摩托车看见民警后极力躲避,民警将其拦住盘问。经盘问获悉,该车系邓某从有盗窃犯罪前科的胡某手中低价购买,民警及时将车辆信息上网比对,发现该车系松滋市八宝镇胡某(男,47岁)被盗车辆,民警迅速将摩托车扣押并展开侦查调查,成功破获了这起价值1万余元的摩托车被盗案件。
  7月18日,斗湖堤居民刘某(男,38岁)一辆价值7千余元的“豪爵牌”摩托车停放在某教工宿舍小区内被人盗走。案件发生后,该所刑侦中队民警桑池亮迅速带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走访调查、调取相关视频资料比对分析,锁定了盗窃嫌疑人员邓某,并于7月20日将邓某抓获归案,成功追回了刘某被盗的摩托车。
  案件破获后,民警为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于7月底将缴获的2辆摩托车及时发还了失主。当失主领到失而复得的摩托车时,为民警送来了锦旗,以释感激之情。

摄影:武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