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八小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共同发起“雏鹰起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6 16:04: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易达、谈艳敏)5月25日上午9点,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与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雏鹰起飞”志愿服务活动挂牌启动仪式在光谷八小多功能活动室举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科院党总支书记熊华生,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校长赵云、书记范友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科院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代黎明参加了此次活动。

光谷八小校长赵云致辞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袁涓鑫首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体介绍,并以视频剪影的方式向八小的领导与学生展示了近几年院志协开展的各类相关活动。随后,光谷八小校长赵云致辞,她表示:“非常期待这次合作,希望这种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开展下去,通过这种活动形式,双方都能够像雏鹰一样展翅飞翔。”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科院党总支书记熊华生讲话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科院党总支书记熊华生提出要求:“希望志愿者们不仅仅是把这个活动当成是志愿服务,更应该把它当成是一次专业实习和实践,让它发挥价值。” 光谷八小学生代表吴欣颖、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志愿者代表徐雪莹也分别发言。

光谷八小吴欣颖同学发言

  最后,熊华生向赵云进行授牌,标志着“雏鹰起飞”活动正式开始启动。  

两校代表合影

  据了解,“雏鹰起飞”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结合专业特色,将专业学习运用于教学实践,提高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为光谷八小学生进一步拓宽知识视野打下基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主要为光谷八小提供趣味小语种、三笔字、才艺教学、手工制作等七种类型的实践课程,活动将于每周四上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