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向5200名毕业生赠送“私人订制”钥匙扣

发布时间:2016-06-17 15:15: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蔡新宇)毕业生离校在即,除了毕业证和学位证他们能带走的还有什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6届毕业生拿到的不仅仅是这些,还有母校为5200个孩子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专属钥匙扣。

  5200枚纯天然椰子壳做成的钥匙扣,每一枚都是独一无二的“私人订制”。正面是学校校徽浮雕,背面是每个毕业生大学时代的ID:姓名和学号、用变体隶书刻上去的“毕业纪念”“二零一六”及英文“I WAS THERE”。“变体隶书寓意文化传承,学号和姓名是每个人的‘专属’设计,也是母校归属的永久记忆,‘I WAS THERE’的特殊时态作为青春时代的一个纪念,记录了曾在二师的美好时光,”设计者夏锐老师解释,纯天然椰子壳不仅绿色环保,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地接触摩擦会形成包浆效果,更有历史积淀感。

  毕业纪念品一经“曝光”,便在学生中引起了广泛好评。“这是一份精致特别的毕业礼物,对我而言,它很珍贵,”毕业生汪星星说。“这份小礼物也是母校对我们寄予的期望和祝福,我会用在母校所学的做人做事的‘钥匙’,开启美好的未来。”

  就连许多已毕业的校友也在社交平台上留言,表示“羡慕嫉妒恨”,2013届毕业生黄晓磊调侃要回母校补领一枚,“‘专属定制’的钥匙扣说明学校把每个学生都放在心里,真羡慕今年毕业的学弟学妹。”

  除此之外,为加强日后与各地校友的联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每年对校友档案进行整理,并制作毕业纪念册,其中附有校级优秀毕业生学院、姓名、学号、专业班级、培养层次及QQ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