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东湖高新区龙泉中学召开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14 19:05:15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少民)3月10日,正值距离武汉市2017年中考百日之际,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中学九年级的全体师生齐聚一起,在该校服务辖区的最高峰--龙泉山天马峰峰顶举行了独具地方特色的“2017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部分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誓师大会。

  此次誓师大会主要由三个板块组成,一是全体与会人员从龙泉中学步行往返龙泉风景区,累计行程十多公里,二是举行各班选派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组成代表队,举行班级登山比赛,三是全体与会人员一起步行登上家乡的最高处--龙泉山天马峰,在峰顶成功举行了“2017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步行往返的拉练途中,在攀登山峰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相互鼓励,而且在各班班主任的倡议下,自发进行了班级合唱、拉歌比赛等活动,《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等激情洋溢的歌曲始终回荡在大家的头顶。

  在誓师大会中,该校王勇校长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特别是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和家长代表们分析了近年来的中考及招生发展形势,向全体师生传达了学校的殷殷期望,希望全体师生、家长一起努力,“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学校、为了光谷开发区的荣誉全力冲刺”,“打赢中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接着,该校九年级组组长盛建勋主任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该校2017届毕业生三年来的成长经历,并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再战一百天,青春不留悔”的倡议,然后九(1)万小婉同学的妈妈代表全体家长表达了家庭对孩子的期望、对后阶段师生复习教学的全力支持。最后,九(3)班杨代思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不仅向全体家长、老师和学校表达了自己“百日冲刺迎接中考,全力拼搏青春无悔”的雄心壮志,而且带领全体九年级学生一起宣誓:“行动起来,苦战百日,为自己的青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用最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随后在《超越梦想一起飞》的音乐中,学生们进行了“奋斗100天,为母校争辉,感恩父母,成就自己”的联名宣誓签字仪式。学生们争先恐后、热情洋溢,信心百倍的在各班鲜红的横幅上郑重的写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他们共同决胜中考的信心和决心。

  长行军的拉练、庄重的仪式、激情的演讲、铿锵的誓言、美好的祝愿,不仅锤炼了同学们的精神和意志,也鼓舞了大家士气和斗志,本次大会必将激励着同学们勇往直前,决胜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