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龙泉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08:06:31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少民)学习雷锋精神,共建和谐家园。3月3日下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中学的全体师生在校党支部、学生成长中心和校团委的组织下,步行前往龙泉山风景区,不仅沿途清扫街道,而且将道路两旁草丛里、石缝间的垃圾仔细地捡拾干净,此次“倡导文明出行,共建和谐龙泉”的活动也将该校本年度的“3?5”学雷锋系列教育活动暨“学习雷锋精神,共建和谐家园”工作由校内延伸至了社会。

  多年来,该校坚持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的“有效德育”工程建设,并将学习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融合,将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作为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与做人品位的重要途径。今年,学校学生成长中心和团委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决定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3?5”学雷锋系列教育活动,将传统的雷锋精神和新时期的志愿者精神相传承,把学雷锋活动与加强未成年人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有机结合,努力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集思广益,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教育活动,要求各班团支部认真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月”活动,宣讲雷锋先进事迹、争创“学雷锋优秀团支部”、争做“学雷锋先进标兵”、“道德模范标兵”等宣传教育活动。

  校团委于2月27日上午,举行以“人人争做新时期雷锋,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为主题的升国旗倡议活动,向全体师生发出“学雷锋”倡议;随后,广大师生纷纷在倡议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与此同时,学校还通过组织观看《同上一堂课:我们的价值观》、校园橱窗专题宣传海报、班级黑板报、主题班会、主题手抄报展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月3日,校团委组织全体师生走出校门,清扫街道、捡拾垃圾,并在龙泉山风景区向广大游客发出“争做文明游客,共建和谐武汉”的倡议;同时,团支部还将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组织全校师生,深入湾村街道,开展“服务社会、温暖社区”的清扫街道、送温暖等活动。

  据介绍,在今后的教育活动中,龙泉中学还将把学雷锋精神与学校的德育工作重点、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让雷锋活在新世纪的今天,让志愿服务精神充满校园,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