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龙泉中学承办东湖高新区期中考试化学学科质量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23 18:55:55来源:荆楚网

光谷三初石义武老师为全区教师上公开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亮)2016年11月21日下午,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三十多名初中化学教师在区教研员杨银芬老师的带领下,在空气清新、风景秀丽的东湖高新区龙泉中学举行化学教研活动。

  活动首先由光谷三初石义虎老师带来一节非常精彩的化学研讨课——《燃烧与灭火》。石老师另辟蹊径,从学生自己设计实验方案、展示实验成果、控制变量法在化学实验中的应用等角度进行创新,同行们纷纷为这位富有激情、勇于创新的教师点赞。

  随后,光谷实验中学的王晓果老师给全区化学教师分享自己十月中旬在成都观摩全国化学优质课的心得收获。王晓果老师从课程设计理念创新、实验创新、关注课堂生成性与开放性等角度、结合优质课的课堂实例跟全区化学教师诠释了在互联网+时代,初中化学课堂的变革,同时也让与会教师认识到自身教学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会议现场

  活动的最后一个流程是由区化学教研员杨银芬老师结合全区化学期中考试成绩,逐题分析各校得失及努力方向,数据分析有理有据,体现了极强的专业性。结合质量分析,杨老师就后阶段的化学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可行性建议,让全区化学教师明确了自身学科教学中不足及改进措施。杨老师还就中考命题跟全区化学教师做了经验交流,让所有参会教师对武汉市中考化学命题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今后自己命题寻找到合适的方法和依据。

合影

  此次化学教研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