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汉阳区小学思想品德核心团队送课到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

发布时间:2017-03-31 07:22: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付芳琴)3月29日下午,汉阳区教育局教科中心耿汉萍老师带领区小学思想品德核心团队到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送课。团队成员秦春照老师在该校五年级一班执教了一节品德课《学会感恩》。喻福英副校长、朱辉主任,以及品德备课组陶天祥、梁喻、祝莹、苏玲、李晓靖等老师一起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秦老师开课创设情境,谈话导入,帮助学生形成情感碰撞,引导学生打开心窗。通过填写调查表,帮助学生了解父母;在交流过程中,学生感受到了父母工作上的辛苦,倾注在儿女身上沉甸甸的爱。孩子们的情感一触即发,有的甚至留下了眼泪。老师顺势引导学生深度体验内心感受,学会表达内心的情感,大胆向父母表达感恩之情。

  随后,听课人员在学校四楼会议室,运用小组合作交流的方式开展评课及校本教研活动。接着,老师们又围绕教学过程中的一个片段,小组展开片段重构。两个重构方案都让秦老师不住地点头叫好,让人不禁感叹:人多点子多,人多智慧多。

  本次听评课,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教师尝试体验了小组合作学习交流这种全新的教研方式。大家都认识到:不管教哪个学科,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师生关系。在教学活动中,学生是主体,教师是主导,教师的教要服务于学生的学,而非学生的学服从于教师的教。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师生、生生才能有效互动,那么教师、学生之间的对话才能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