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监利县工商局当“红娘” 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20 09:09:3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英 张全全)近日,监利县工商局、监利县个私协会与邮储银行天府支行联合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信贷洽谈会,来自城区55家从事母婴用品、金银首饰、手机数码及农资经营的中小企业参加。

    洽谈会上,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分别就当前企业动产抵押登记贷款及无抵押贷款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各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达成贷款意向2100万元。

    近几年来,监利县工商局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需,积极构建工商部门、银行、中小企业三方良性互动机制,通过动产抵押、股权出质、商标质押、银企对接等融资平台建设助企融资。去年,监利县工商局分别与辖区的银行机构合作,组织召开银企融资座谈会十余场,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解惑答疑,通过多层面、多角度的广泛宣传,对有融资意向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融资指导,帮助资金困难的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特点,选择适合企业状况的融资方式,并积极帮助金融部门提供有关企业信用信息,架起企业融资桥梁,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瓶颈,实现内容与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的“无缝对接”。

    今年第一季度,该局已通过动产抵押和股权质押的形式帮助17家中小企业融资2.7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