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汉阳区品德教研员耿汉萍老师到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08:21:2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付芳琴

  5月24日下午,汉阳区教育局教科中心品德学科教研员耿汉萍老师带领专题小组成员第三次走进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开展 “三进三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现场观摩、集体研讨为主。耿老师全程指导,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    

  首先,老师们共同观摩了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青年教师梁喻执教的三年级品德课《到哪里去买》。这节课设计巧妙,活动环节紧扣目标,从购物场所我知道到超市特点我了解再到任务单智慧大比拼最后到畅想未来购物新方式,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活动,让课堂上不断地呈现惊喜。

  随后,与会老师到会议室开展了互动研讨。研讨环节由耿老师主持,她谈到在梁喻老师的课上见证了一个品德教师的变化和成长。接着品德专题小组的老师对梁喻老师所上的这堂课进行集体评课。在座的每一位老师以“一个优点一个建议或困惑”展开评课,大家畅所欲言,肯定了该课的优点--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轻松流畅,课上信息量大,教师善于处理,与学生交流融洽,尤其是教师很用心地设计了学习任务单设计。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教学建议,如:把握好活动分配的时间,设计的活动应该为学生生活服务,研读教材时也要与时俱进……该校教研组的老师虽然没有评课,但她们用一个深情的拥抱或简短的话语夸梁喻老师。整个教研中不仅有思想上的充分碰撞,还充满着暖暖的温情。    

 

  最后,耿老师对这堂课进行了总结,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都强调“以生为本”,把课堂交给学生,这样就是尊重学生,以“不变”为原点,以“变”为生长点,转变了活动方式,转变了教授方式,在“不变”与“变”之间找到平衡,实现创造性和创新性的课堂教学,优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