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国文国风激荡光谷 东湖高新区教育系统第二届古诗文演诵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8-30 09:28:15来源:湖北日报网

合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玲、李佳旖)又是一年,再度相约!2017年7月17日上午,由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与十七排剧院联合举办的东湖高新区第二届古诗文演诵综合技能培训班在位于藏龙岛的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开班。培训班负责人江兆旻、张韦,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沈爱贞院长、夏循藻常务副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朱国斌、张中祥、李宏斌、刘萍、王先弟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培训管理办公室朱国斌主任主持。

  首先,朱国斌主任宣布本届古诗文演诵培训班正式开班,并向来自东湖高新区各中小学的41名教师学员介绍了培训的主要事项。接着,江兆旻导演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课程安排,她谈到古诗文朗诵与当今时代人们的实际生活情境有一定的距离,朗诵不应仅仅局限于语言表达,她希望学员们能集中精力学习,做好笔记,带着问题与老师们交流,体验属于自己的那份收获。

  夏循藻常务副院长宣读了培训班的班委成员名单,他的“名师出高徒,师父领进门,修行靠自身,把纪律提在前面”三句话让全体学员铭记于心。张中祥主任对古诗文演诵培训班作纪律要求,他指出,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领导高度重视古诗文演诵的培训活动,将其作为一项“金种子”工程、一个具有高品质的项目来打造,要求全体学员全身心地投入,认真履行计划,专心听讲,遵守纪律,做好沟通,重视并享受这次的培训。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沈爱贞院长讲话

  沈爱贞院长在总结讲话中以“敬畏、创新、安全”三个词对古诗文演诵活动进行精辟概括,她激励学员们勇于追求真正美的艺术,提醒学员们注意培训期间的安全。

形体课

  简短的开学典礼之后,为期半个月的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学员们表示,顶着烈日酷暑,一定认真参加培训,提高传播中华古诗文的意识和技能,提升自己的教育幸福感。

台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