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晴川学院获2016年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16 21:57:31来源:荆楚网

武汉晴川学院获2016年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薛小庆)11月10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北省2016年度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武汉晴川学院报送的《魅力晴川 大爱无疆——武汉晴川学院“大爱晴川”主题教育活动》喜获二等奖。

  弘扬大爱精神,开展“大爱晴川”主题教育活动,既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精神,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路径。近年来,武汉晴川学院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凝练出“仁爱天下 克难奋进”的学校精神,紧紧围绕师生成长发展需求,以深入开展“大爱晴川”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在全校大力弘扬大爱精神,谱写向善担当的时代赞歌、涵养肩负使命的大学情怀、塑造致真和谐的文化力量,使核心价值观成为全校师生员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

  “大爱晴川”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个层面是学校关爱学生,为全体学生尤其是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从管理学院“相亲相爱壹基金”模式推广至全校,再到全体晴川师生奋力救助患癌学生戴晨,“大爱晴川”让每个晴川学子体会到爱的力量铸就奇迹。第二个层面是学生热爱学校,通过“五爱教育”(即爱国家、爱学校、爱学习、爱劳动、爱自己),让学生以主人翁的精神关心学校、热爱学校,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和学习热情,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做学校仁爱情怀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忠实扞卫者,做社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为建设“大爱晴川”而不断努力。

  今年9月,该校还成立了湖北民办高校中单次吸纳捐款最多(1200万元)、资本最雄厚的教育基金会——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作为公益性质的非公募基金,其资金将主要用于扶贫济困、支持优秀学子创业、奖励优秀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促进学校人文艺术发展等。“这是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赠送给武汉晴川学院最珍贵的礼物,这份大爱是万千学子人生征程中巨大的精神力量。”该校董事长汪彬教授表示,有了武汉晴川学院教育基金会这个载体,充满大爱和魅力的晴川学院,将更加温暖,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