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全国重点网媒记者访云南高校畅游云南“花海”

发布时间:2017-12-05 21:01: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11月28日,由云南网主办的“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美丽云南行暨第五届云南高校行”活动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为主题,由全国2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分别走进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以及云南工程职业学院,聚焦各高校特色办学成就。

  

 媒体记者在大棚内合影留念

  相比往届的云南高校行活动,此次“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美丽云南行暨第五届云南高校行”除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华龙网、浙江在线等全国2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到云南各高校采访外,还特别加入了全国特色小镇轿子雪山等景区、全球最大花卉企业英茂花卉等特色景点。

  

英茂花卉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养花小技巧

  据云南英茂花卉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继光介绍,安宁基地以大花蕙兰为主,还种植了蝴蝶兰、长寿花、菊花、玫瑰、海棠、仙客来等。事实上,记者们眼前的花卉基地里种植出来的大花蕙兰可不简单。

  

英茂花卉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花蕙兰生产企业,云南英茂花卉产业有限公司年产量在50万盆左右,产量占到了全国市场的80%以上。英茂花卉所生产的大花蕙兰切花品质有保障,采后处理专业,不仅吸水性好、鲜活期长,而且花茎坚硬有韧性、不易折断,瓶插花期可达30-50天,是高品质的切花。英茂花卉通过多年的杂交授粉播种管养,最终选育出“清风”、“幸福”、“梦幻”三个大花蕙兰品种,其中“清风”、“幸福”两个品种已获得品种专利权。

英茂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