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13国140多位专家昆明共商安全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16-10-24 11:22:38来源:云南网

2016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在昆明召开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10月18日,2016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波兰、比利时、加拿大、韩国、日本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期间,知名学者Piotr WOLA?SKI院士等11位国内外安全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作大会报告,72名代表还将作分会场报告。专家学者们针对安全理论、安全管理、安全评价与风险评估、消防安全、工艺安全、防火防爆等众多研究领域进行广泛研讨,对安全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交流。

  会议共收录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41篇论文,并得到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学者、青年学生积极响应。

  “安全是人类发展中永恒的主题。‘安全科学与技术’作为一门跨行业、跨学科的新兴交叉学科,为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提供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介绍,昆明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成立于2002年,2004年获得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授予权。近年来,多项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在研重点科技项目10多项,出版学术专着教材5部。

  彭金辉表示,未来,昆明理工大学还将整合校内外、省内外资源,力争打造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新型学科。

  据悉,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此前已经成功举办9届,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