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辅导员、班主任上岗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19 12:04:45来源:云南网

  摘要 近日,昆明理工大学2016年辅导员、班主任上岗培训班在呈贡校区举行。

  近日,昆明理工大学2016年辅导员、班主任上岗培训班在呈贡校区学生事务中心15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出席开训仪式并对全体学员在新岗位上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学校新上岗的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和“工保研”辅导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内容包括专题报告、专项工作和工作经验分享三个板块。专题报告板块由学生处和党校的老师分别作了“带好一个班——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和“班主任工作与党的建设”专题报告。工作经验分享板块特别邀请了荣获2016年云南省“最关爱学生班主任”称号获得者信自学院谢明鸿老师作题为“每一个梦想都值得灌溉”的报告。专项工作培训由校学生处、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校团委、校医院、保卫处、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及科室的负责人主讲,内容涉及昆明理工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全部内容。

  本次培训工作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和《中共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昆理工大党发〔2014〕17号)精神,加强昆明理工大学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抓好2016级新生的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而举办的。培训旨在帮助昆明理工大学2016年新上岗的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和工保研辅导员全面了解昆明理工大学各项学生工作的情况,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具备基本的工作认知、上岗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