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昆明理工大学委托第三方机构评价毕业生培养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发布时间:2016-10-19 12:05:33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日前,《昆明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2016)》形成并反馈到学校。报告委托第三方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解决方案专业机构麦可思公司对2015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进行跟踪评价工作。

  该报告以毕业生就业半年后的评价数据为基础,从综合评价、就业质量、教学培养质量、学生工作及后勤服务质量和求职分析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昆明理工大学2015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状况,并对该校2014届和2015届毕业生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进行统计和分析对比,同时,还对昆明理工大学毕业生和全国同类高校毕业生培养质量情况作了分析比较。

  报告显示,昆明理工大学2015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90%以上处于就业或深造状态,69.7%的毕业生选择在云南就业;毕业生求职服务覆盖面达92%,高出全国同类院校12个百分点;校友满意度达92%,对母校推荐度达75%,均高于同类院校平均水平;对学校教学总体满意度达84%,与全国同类院校基本持平;2015届本科生升学深造比例低于全国同类院校。

  调查报告显示的数据充分说明,该校长期以来坚持“以特色创品牌,以质量求生存,以改革促发展,以服务获支持”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合理,人才培养质量持续保持稳定提高。

  《昆明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2016)》对完善昆明理工大学教育质量监测评价与跟踪反馈机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与提高机制的优化,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