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九成残疾儿童三年之内可入学

发布时间:2014-01-21 08:42:0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据新华社电 中国政府网20日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教育部等部门《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的通知。根据《提升计划》,预期到2016年,全国基本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以上。

  《提升计划》提出提高普及水平、加强条件保障、提升教学质量等三项重点任务,以及六项主要措施,包括扩大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规模;积极发展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加大特殊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加强特殊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深化特殊教育课程教学改革。

  分析人士指出,“尽可能在普通学校安排残疾学生随班就读”,高等学校“不得因其残疾而拒绝招收”,“将特殊教育相关内容纳入教师资格考试”,“鼓励在现有特殊教育学校中设立孤独症教育康复部”等表述,十分契合当前特殊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