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首个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4-04-24 08:25:06来源:荆楚网

  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被授牌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莫难、韩梦)4月23日上午,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被中国残联授牌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据悉,作为武汉市首个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将面对全国的残疾人进行培训和招生。

  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位于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由身残志坚的知名残疾人黄银华女士于2010年创建。黄银华女士19岁独自从农村到武汉自主创业,曾被评为武汉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十大杰出残疾人,先后获得五四青年奖章、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黄银华女士领导的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先后开发了电子商务淘宝开店培训、电脑维修等专业,让困难女性、残疾朋友实现居家就业。特别是开发的重残人远程淘宝创业培训,让很多重残人第一次坐在家里,也能得到职业培训,并且人生第一次有一份自己能干的工作。

  据介绍,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自成立以来,已培训了困难妈妈、残疾人近3000人,成功让近600名残疾人实现低成本在家创业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