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拄拐应聘频遭拒绝 博士毕业半年仍待业

发布时间:2016-05-13 08:26:4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从历史专业博士毕业半年来,黄石残疾小伙王安四处求职未果,至今没有找到心仪的岗位。

    去年底,王安曾到杭州参加面试。同时去面试的几个博士生水平跟他相当,最后单位讨论后,留下了另外一个求职者,他虽然心里不好受,但觉得也能够理解。

    本科从湖北师范学院毕业后,王安考取了苏州科技学院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求职也不顺利。王安最后决定考博,希望能增加求职砝码。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专家朱从兵教授是王安的博导。朱从兵告诉记者,2011年王安以笔试第一的成绩进入面试,“王安十分刻苦,博士在读期间为了完成论文,经常一个人拄着拐杖往返北京、上海、重庆、武汉等地查阅历史档案,购买图书资料。”朱从兵介绍,他的博士论文获得了苏州大学优秀博士论文选题立项资助。

    去年,一同毕业的另外5名博士生都已经找到工作,唯一剩下王安仍然没有着落。朱从兵表示,毕业后他一直在关注王安,只要了解到有工作机会都会想到他。

    武汉理工大学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夏倩介绍,在帮扶残疾人求职的过程中残联也了解到王安的情况。夏倩表示,相比本科毕业的残障学生,博士生求职就业面更窄,他们大多想去研究机构,比如高校研究所之类,王安本科毕业院校不是重点高校,这也是一个局限,在帮扶过程中,建议他适当调整求职方向,比如公务员、特殊教育学校,或重视融合教育的高校等相关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