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江汉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0个教师节 致敬“最美女教师”(图)

发布时间:2014-09-10 19:51:31来源:荆楚网

  图为:江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晖在致辞

 

  图为:江汉区教育局局长唐一飞宣读表彰决定

  图为: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最美女教师”郭卉

  图为: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教师高芬

  图为: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教师万晓红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瞿祥涛 摄影 汪诗皓 )9月10日下午,江汉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0个教师节大会召开,表彰江汉区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同庆祝教师节。江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晖出席大会并讲话。

  孟晖代表江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汉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教师节后不到一周的时间,江汉区就要迎来期待已久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示范区国家认定,孟晖希望江汉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群策群力,精诚合作,确保顺利通过这次国家认定,办好当前这件江汉教育的头等大事,为江汉区教育事业的进步、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创造学校有史以来最好的班级中考成绩的武汉一初慧泉中学英语教师高芬,毅然挥别军人丈夫以及刚上幼儿园的孩子、主动前往贫困县罗田播下教改火种的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数学教师万晓红等5位先进教师代表在会上做了事迹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两次捐献骨髓拯救他人生命、践行“敢为人先”的武汉精神的武汉市第十九中学体育教师郭卉也出现在今天下午的会场。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反映这位感动江城的“最美女教师”的事迹的视频短片。

  9月9日、10日,荆楚网记者来到武汉市江汉区的30所学校,用镜头记录下了30位教师、30名学生对师生之情的个性描述。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江汉区教育局与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荆楚网共同推出“我心中最美教师”主题征文活动,让孩子们再写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