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征文大赛

学生街头卖报纸帮助小紫依

发布时间:2014-09-10 10:57:09来源:腾讯网

  小学生们正在义卖报纸。

  孩子们到医院为小紫依补课,并送上礼物

  昨天,大雨刚过,温度虽略有回升,但依然有些冷。寒风中,一个个戴着红领巾的“小红帽”早早地赶到了中山大道新佳丽广场前面,他们是前进二路小学3到6年级的学生,共40名。由于天气冷,不少学生还戴着两个多月前好心人捐给他们的手套。

  “阿姨,买份报纸,献份爱心吧!”六年级的李小菁抱着一叠厚厚的报纸,在人群中用力地吆喝着。一位年轻女孩停了停脚步,从包里掏出一块钱,拿了报纸正要离开时,突然叫住她:“阿姨,还有一包纸!”女孩回头,冲她笑了笑,说:“不要了,送你了!”

  四年级的周柏琳正在卖报,他的爸爸周先生突然来了,买了一份报纸,还捐了100元。“来看看孩子,也献份儿爱心!”周先生说,前天晚上,听到女儿提起第二天要去义卖晚报帮助白血病女孩的事情,很感动,今天特意过来看看女儿,也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感觉爸爸很爱我,也很有同情心”,看到爸爸的善举,周柏琳说。

  昨天上午的两个多小时里,孩子们一刻也没停着,不一会儿,厚厚的800份报纸都卖完了,变成了一大堆零钱。还有一些好心人捐钱,10块、20块等,老师曾偲偲个人还捐了300元……经过汇总,卖报款加上捐款共1417.9元。

  病床前响起朗朗读书声

  顾不得一身的疲惫,卖完报后,来不及吃饭,曾偲偲和孩子们来到市中心医院小紫依的病房,将一大袋全是零钱的钞票交到小紫依母亲赵秀平手上。“谢谢你们!看着这群孩子活蹦乱跳,多么希望我的女儿也能早日康复,像他们一样……”赵秀平说。

  “亲爱的紫依同学,你的病痛我们感同身受,希望你快点好起来,跟我们一起去上学……”这是前进二路小学的孩子写给小紫依的一封信,周柏琳在病房前朗读出来,小紫依盯着他们,一脸羡慕的神情,她喃喃地说:“我一定会配合治疗的。”

  “少年,像六七点钟的太阳,红彤彤冒出山冈。少年,像万仞高山的源泉,哗哗流向海洋……”病床前,孩子们为小紫依朗读起四年级《语文》第一课的内容,并把做了笔记的书本送给了她,如果小紫依没有生病的话,也应该是上四年级。

  “紫依,你有没有QQ号啊?”“有啊有啊!”“那我们相互加上,我把手机号也留给你吧!”到底是同龄人,小紫依原本虚弱的脸上,泛出孩子应有的活力,六个孩子趴在小紫依的床前,七嘴八舌地交换着联系方式,给她讲故事,讲笑话,一会儿就把小紫依逗得咯咯笑。

  老师曾偲偲说,前进二路小学学生参加义卖晚报——“阳光行动”活动已经有六七次了,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马上到了,希望能带上孩子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让孩子们通过义卖活动,更加懂得感恩。

  “用最直观的方式让孩子获得教育。”江汉区教育局团委书记李劼说,江汉区每年组织的义卖晚报——“阳光行动”活动达70多次,为了就是让孩子们在一份一份卖报纸的艰辛中,体会到“得到”的不易及帮助他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