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征文大赛

武汉市江汉区千余少年齐诵经典

发布时间:2014-09-10 10:32: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 通讯员 朱素芳、周琼)“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10月13日,在武汉市江汉区“知识工程”少儿经典诵读比赛现场,来自长港路小学的10名小学生在舞台上抑扬顿挫地朗诵着《少年中国说》。

  这场由武汉市江汉区文体旅游局、区教育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诵读比赛,吸引了辖区千余名少年儿童参加。经过学校、幼儿园、社区的层层海选,25名少年儿童最后参加了总比赛。

  民权街打铜社区9岁的杨琛烨是第一个上场的选手,她朗诵的是经典诗文《沁园春.长沙》。为了朗诵好这首诗歌,街道文化站给她足足辅导了3个多月,从每个字的准确发音到每句话的抑扬顿挫,她都细细揣摩。

  孩子们参赛的经典诵读篇目中,最受欢迎的是“中国梦”主题的现代诗歌和经典古文《少年中国说》。在比赛现场,长港路小学的10名农民工子女集体朗诵的《少年中国说》,在古文经典的基础上,加上了孩子们对未来梦想的创作,亦古亦今的激扬文字通过童音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