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食堂1元“碗碗菜”获学生点赞

发布时间:2014-10-23 01:45:09来源:荆楚网

  图为:学生们在食堂内打饭(李传平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水涛)学校食堂的菜,往往比外面便宜,但你可知道还有1元钱的菜?10月21日,记者从三峡电力职院获悉,该校食堂推出“碗碗菜”,1元至4元的菜都有,学生只需花3至6元就能吃饱。

    10月21日中午,记者在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外婆家”食堂看到,所有的菜都盛在大小统一的白瓷碗中,并放在透明的保温柜里,最贵的荤菜为13元,最便宜的低至1元。1元的菜包括蒸鸡蛋、豆芽、凉拌黄瓜等菜,2元的菜有番茄炒蛋、黄瓜炒火腿等,炒肉类的大多3元,鱼类、蒸排骨等4元。此外,还有小火锅,红烧鸡、沸腾鱼等10至13元。

  大一学生黄嘉轩点了莴笋炒肉、番茄炒蛋,加米饭一共6元,“味道不错,分量也挺好,饭可以再加,我一般吃两碗饭,感觉很饱。”学生钟子科也表示,这里的环境很好,价格合理,饭菜也很卫生,“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吃的也很放心。”在此就餐的还有不少老师,从事行政工作的邱爽老师表示,她经常点两个素菜,加起来只花3元钱。

  记者看到,这里的每个学生几乎都拿了一碗免费米汤,有的学生还拿了两碗,看来米汤比旁边的冬瓜汤还受欢迎。学生蒋诗慧表示,小时候经常喝米汤,后来就很少能喝到了,“米汤口感很好,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的味道。”据了解,每天中午食堂会提供4大缸米汤,差不多能盛1500余碗,一端上来就被学生们一抢而空。

  据该校后勤集团总经理冯振国介绍,“外婆家”食堂是今年9月新学期开张的,暑期把以前的食堂重新装修,引进了荆州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这也是该公司第一次进驻高校,“桌椅都是专门订做的,桌上有电磁炉可以加热火锅,还提供免费餐巾纸。”冯振国表示,推出“碗碗菜”主要是想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学生,3元就能吃饱,有消费能力的,我们也能提供更好的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