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昌区命名首批名师工作室 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入选

发布时间:2015-01-10 09:04:10来源:荆楚网

  武昌区首批名师工作室授牌暨工作推进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1月9日,武昌区举行首批名师工作室授牌暨工作推进会,湖北楚简大师丁华等主持的5个工作室获评首批“武昌区名师工作室”。

  据介绍,“武昌区名师工作室”是指在武昌区委领导下,武昌区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以名师姓名及专业特色命名的非行政性工作机构。名师工作室由教育、卫生、文化、技能、民生等领域具有技术专长及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名师领衔,通过开展技术攻关、课题研究、经验传授等活动,为社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

  武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志军指出,名师工作室建设系“专业名师武昌成长”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发挥专业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服务武昌区经济社会发展。

  荆楚网记者了解到,“武昌区名师工作室”一般需依托武昌区企事业单位建立,由领办人、名师团队和学员组成,其中领办人1人、团队成员3-5人,有一定人数的固定学员或明确具体的培训对象。

  当天,孙志军为最终评定的首批5个“武昌区名师工作室”领办人授牌,他们分别是: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兼党总支书记、全国优秀教师张基广,武昌区中华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中医师陈启谷,湖北省博物馆副研究员、楚简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华,中国烹饪大师、“武昌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邹志平,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祝捷和武昌区检察院检察员张薇(联合)。

  名师工作室领办人代表、楚简帛书法艺术大师丁华表示,将认真落实《武昌区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整合优势资源,尽可能让更多年轻人到她的工作室深入了解楚简、书画等传统文化,扩大教育面,完成建设目标。

  “将把自己的教育理念传递给其他校长,进而影响和培养更多学生。”名师工作室领办人代表张基广是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全国优秀教师,他告诉荆楚网记者,今年将指导工作室成员——武昌区另外5所学校的校长对各自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诊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培养学生。

  “人才不仅要树起来,还要发挥作用;不仅成为名师,还要带一个团队。”武昌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金光伟认为,名师工作室领办人应积极研究创新,做出贡献,实现人才的支撑作用。

  孙志军强调,希望名师工作室以技术攻关、课题研究、经验传授为主要活动内容,承担“带团队、破难题、创品牌”的工作职责,以点带面推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组建引领行业发展、解决实践难题的第一梯队,形成一批在省、市,乃至全国有显著影响力的名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