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烈士纪念日 武昌实验小学学生致敬英烈

发布时间:2015-09-30 15:10:01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学生向烈士灵位献花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江军)104年前的辛亥革命,77年前的武汉会战,那一场场惨烈的争取光明的激战中,大批革命志士在武汉壮烈捐躯。9月30日,适逢第二个烈士纪念日,武昌区举办抗战英烈纪念活动,向烈士祠敬献花篮,号召大家铭记历史、铭记英烈。

图为: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学生向烈士灵位献花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的近百名小学生佩戴红领巾、手持菊花向烈士灵位深深鞠躬,“参加这种活动,教导我们不能忘记历史,铭记英烈对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做的贡献。”该校六年级F班的罗紫琪已不是第一次参加爱国主义活动,“每次参加这种活动我都很自豪,很有意义。”

图为: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学生默哀

  相比之下,第一次向烈士献花的该校六年级D班的孙畅更为严肃,“这个烈士祠是为了纪念在辛亥革命和武汉会战中牺牲的烈士们,刚刚默哀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由武昌区委宣传部主办,来自武昌区区直机关、驻该区部队官兵、大学生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