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寻访家族奋斗史 成小学生暑期作业

发布时间:2015-07-17 10:30:54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枫)昨日,记者从武昌实验小学获知,该校暑假作业中有一项叫做“寻访家史”,要求孩子们记载撰写祖辈、父辈、自己三代人的奋斗史和成长史。

  记者了解到,该作业是针对三年级以上的学生,要求孩子们以祖辈、父辈、自己三代人的主要经历为线,记载撰写他们及个人的奋斗史和成长史。老师还要求同学们侧重记载几件大事,记述时要反映时代的痕迹和家族的特色,比如家族移居路线、故居等信息以照片的形式附于文字旁边作为佐证。最后,将家史装订成册。

  一位三年级学生家长表示,按照要求,孩子要先画出祖孙三代的家族人员及关系图。然后再去了解祖辈的成长和奋斗史,还要祖孙三代不同的年代感觉。“不光是爷爷奶奶,我们当父母的也很难讲出自己所在时代的特色。”家长刘君表示。

  武昌实验小学副书记王娅琼介绍,“寻访家史”能让后辈继承和发扬祖辈的优良传统,对自己的祖先有史可鉴,有根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