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小学生票选出重要素养

发布时间:2014-12-31 07:57:5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通讯员王娅琼)小学生需要发展的综合素养,到底包括哪些方面呢?昨日,武汉市首个小学生综合素养发展指南,在武昌实验小学出炉。引人关注的是,该指南的48条条款,是由2000多名学生票选出来的。

  记者看到,该指南的具体内容涉及到文明礼仪、学习习惯、劳动体育、课外阅读等方面,如“同学之间每天上学见面能相互问好”、“就餐完毕后及时清理碗筷,轻拿轻放”、“回家认真完成每天半小时的体育锻炼”、“每天能通过报纸、《新闻联播》了解时事新闻”、“能提出有价值的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等。

  “老师总是说要发展综合素质,但综合素质具体有哪些,我们不太清楚。这次的指南,能明确告诉我们该怎么做,从哪些方面提高自己。”五(F)班学生许曦予说,指南制订前,学校面向全体同学征求意见,并将大家提出的上百条素养集纳在一起,重新让学生、老师和家长投票选出心目中认为最重要的。

  校长张基广认为,经多次修改后的指南,更符合小学生成长的规律,都是孩子们能做到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