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怎么喝水才健康?荆楚网小记者团“世界水日”学喝水

发布时间:2015-03-22 17:37: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小记者团参与由昆仑山矿泉水举办的世界水日活动

小记者家长扫描“楚天神码”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小记者家长扫描昆仑山二维码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杨翼远、程义莲)“你知道水的种类吗?怎么喝水才健康?”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荆楚网小记者团40余名小记者走进东湖公园,参与由楚天神码、楚天都市报、昆仑山矿泉水举办的世界水日“为孩子健康成长,升级书包里的一瓶水”健康饮水活动。

  武汉轻工大学营养学教授黄万琪给小记者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水对人体的重要性、人体每天需要的摄水量等相关知识,“水主要分为三大类:一类是自来水、第二是纯净水、第三就是矿泉水。”她还告诉小记者,“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水,适时补充水分很重要。”

小记者排队领昆仑山文化衫和昆仑山矿泉水

  讲座结束后,小记者们跟家长一起环东湖徒步3公里。“听完老师讲课,我知道不能浪费水资源,要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美林分校的杨滨瑞告诉记者,“徒步能锻炼身体,我跟妈妈都喜欢。”

  杨滨瑞今年8岁,3月21日刚参加了荆楚网小记者团组织的参观气象局及观象台的活动,22日又来到了昆仑山健康“饮水课堂”,算得上荆楚网小记者团的忠实“粉丝”。杨滨瑞的爸爸杨硕告诉记者,孩子很喜欢这种类型的活动,“昨天参观完气象局回家,他就在路上不停的讲沿途所见所闻,很是兴奋。”

小记者们环东湖徒步3公里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知道了自来水、纯净水、矿泉水的区别。”同样是来自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美林分校周子全学到了知识也很开心。

  王英,是大兴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的班主任。今天,她带领班上的20多名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荆楚网小记者团活动,孩子们听课时都非常认真,在回答老师提问也很积极,我希望以后继续参加小记者团的后续活动。” 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饮水知识,还能培养他们健康饮水、保护牙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相关链接:探索气象奥秘 荆楚网小记者团走进武汉市气象局

            升级书包里的一瓶水 昆仑山饮水课堂周末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