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爱美丽大东湖 做环保小天使——华侨城小学纪念世界水日暨创建国际生态学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02 10:17: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秋月)联合国在1993年召开的第四十七届会议上将每年的3月22日确定为“世界水日”,今年的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为了更好地响应联合国的号召,响应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呼吁,3月22日,武汉市东湖生态风景区华侨城小学开展纪念世界水日活动,并举行创建国际生态学校启动仪式。

  首先,由学校王晓红校长致辞。她表示,‘世界水日’是一个极具意义的日子,旨在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乏淡水问题,开展广泛的宣传以提高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认识。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在全球范围专为学校设计的、实施可持续发展以及开展环境管理并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的活动项目。它是用最新的环境教育理念,将学习和行动结合在一起。提倡让孩子们去发现问题,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从策划到实施的全程都将学生放在主体地位,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

  接着,主持人宣读华侨城小学国际生态委员会名单,所有委员们在全校师生期盼中一一登台亮相。经过选举,学校国际生态委员会主席由五(2)班田睿恒同学和王晓红校长出任,副主席是四(1)班张恒睿同学和张农主任。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与全校师生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在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和区水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荣幸获得东湖边一个小池塘的协同管理权,并作为学校开展环保活动的实践基地。生态委员会的小成员们为它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华阳湖。华代表华侨城小学,阳寓意我校阳光教育的办学理念。

  东湖生态风景区环保局的颜卫卫科长在仪式上肯定了今天活动的意义,并向所有同学寄予希望,她希望华侨城小学的孩子能在学知识、长身体的同时,多多关注环境问题,树立热爱大自然、保护地球、保护家园的高尚情操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她表示,区环保局会大力支持学校开展的生态环境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环境治理,真正践行环境保护!

  本次活动在华侨城小学每一个孩子心中埋下了环保的种子,热爱东湖、热爱大自然、热爱地球,全校师生小手牵大手,都会成为爱护东湖的环保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