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助推知识产权优质服务机构入驻高校 服务高校知识产权建设

发布时间:2016-05-20 08:25: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杨)5月16日,“光谷知识产权联盟·文华学院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揭牌,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副局长李述武参加揭牌仪式并就文华学院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文华学院城建学部、信息学部、机电学部、图书馆,并听取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对学院发展和知识产权工作的介绍。据介绍,文华学院坚持科研与教学相结合,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亮丽成绩。多年来,文华学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建立了“专利工程师(专利代理人)”培训基地,在教学中加入知识产权课程模块,制定了扶持、奖励和考核的专利工作政策,有效促进了学校师生的专利申请。

  张彦林指出,高校是创新资源重要聚集地和创新成果主要源泉,今年3月,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教育厅、科技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湖北省高等院校专利工作的若干意见》,旨在促进高校专利产出和转让转化。希望文华学院此次与光谷知识产权联盟合作,各自发挥优势,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向广大师生提供知识产权信息、代理、转化、咨询和培训服务,促进学院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等综合能力。

  据了解,此次试点可以辐射全省高校,加强高校与知识产权优质服务机构合作,对提升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具有良好借鉴意义,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也将对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