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校友病重 师生多次募捐善款近22万元

发布时间:2016-12-16 10:35: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韦媛媛)近日,一封名为“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弟弟”的求助信在微信中流传,求助者名为孙政,被确诊为肝衰竭,需要做肝移植手术,因家境贫困发微信求助。这封求助信很快被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师生看到,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转发微信并进行捐款。通过微信、现场募捐和校友基金会,共汇集到20多万元捐款。

  手术费似天文数字

  2011年考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的孙政,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和竞赛奖项,并热心公益事业。大一暑假,他及同学们到宜昌五峰县社会实践,在那个教育资源匮乏,经济落后的山区小学是他和他的队员们用爱撑起了孩子们学习的希望,孩子们抱着他热情的叫他政哥哥;大二暑假,他又一次踏上爱心之旅,前往湖北巴东县参与社会实践的道路,在那里,他们一起帮扶贫困老农,一起为解决失业群众问题熬夜撰写报道,得到帮助的农民们亲切的叫他小政。

  毕业后的他留在武汉工作。9月22日,其家人收到了一张病危通知单,告知孙政得了肝衰竭,建议做肝移植手术。在家乡临沂市人民医院治疗的他,病情并未得到好转,医生建议转往湖北省人民医院进行人工肝移植手术。仅一个月的治疗费20多万,已经用光这一家人的积蓄。其姐姐在求助信中说:“进行肝移植手术医药费高达100多万,这对我们农村家庭就是天文数字。” 这才想到了求助于社会。

  母校师生多次帮扶

  孙政的求助信一发,立即引发学校师生的关注,该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庆垒当即转发微信,号召大家帮助校友,随即校友和社会人士通过“轻松筹”陆续进行捐款,共汇集了20多万块。

  但这笔钱对于手术费用杯水车薪,随后,该校党委办公室联合团委再次发起募捐活动,通过校园现场募捐和湖北工业大学校友会众筹平台进行网上捐助。学校领导、老师、学生纷纷响应,献出爱心,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募捐近1万元。

  日前,该校党委副书记邢廷卫亲赴医院转达了学校师生、教育基金会和校友的关怀,鼓励校友孙政坚持积极治疗,安慰其家人,并表示学校和校友们仍旧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