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省教育厅开展供需见面月活动 首场招聘会提供2万岗位

发布时间:2017-03-09 15:50:32来源:荆楚网

招聘会现场。王茹雪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王茹雪 通讯员陈凌)3月8日,湖北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月”首场招聘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533家用人单位为我省应届毕业生提供了2万余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包括富士康(武汉)科技园、东风乘用车公司、中铁大桥局、中铁十一局等知名企业的展位。招聘岗位涵盖汽车、铁路、航空航天、网络安全、营销、计算机、英语、教育等专业,吸引了2万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是历来春季招聘会参会单位数量最多、涵盖专业最全、企业质量最高的一次校园供需见面会。

  “2017年全省毕业生有42.8万人左右,尽管求职人数多,但仍能保证平均每个毕业生有2至3个岗位可选。”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丁雪峰主任介绍,今年3月到5月份,高校大型招聘会共90多场,提供130万余个岗位,其中由省教育厅牵头的招聘会就有10场。接下来还将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农林水产类招聘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研究生专场招聘会等,确保大学生在毕业前夕,天天有招聘会,场场有优质岗位。

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在供需见面会座谈会上讲话。王茹雪 摄

  “我们希望以此次双选会为契机,更好的搭建与企业合作共赢的平台,扩展交流的维度,为企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介绍,为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湖北工业大学与硚口区人力资源局、东西湖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光谷生物城、洪山区大学生就业市场进行深度合作,使得本次双选会近7成企业来自武汉。

  “湖北工业大学可以说是培养工程师的摇篮,自2000年以来,我们集团接收湖北工业大学毕业近1000人。”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胡小银介绍,该公司大部分子公司都在湖北省内,毕业生需求数量大,设置的专业门类也非常全,今年计划招聘应届毕业生1250人。同时,中铁十一局积极开展与高校的产学研教育实践合作,2008年与湖北工业大学联合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2012年与武汉大学建立了工程教育实践中心,每年为武汉市的高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100余个。

现场面试。王茹雪 摄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如果武汉有好的工作机会,我为什么要挤破脑袋去北上广呢?”陈析微是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前,她准备了好几份简历,希望抓住这次机会,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

  据悉,本场见面会还深入运用“互联网+就业精准帮扶,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为方便毕业生更快捷、更全面获取企业招聘信息,湖工大将参会企业信息同步在就业网上发布,毕业生能提前对招聘信息筛选比较,节约了现场排队时间。在双选会现场设立“线上求职体验区”,毕业生运用手机就业能轻松参与到企业招聘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