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19:49:31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婷婷)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搭建青年教师学习平台。10月26日,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经验分享”活动。

语文老师邓文分享经验

  让孩子对写话有兴趣,让孩子爱上表达,乐说、乐读、乐写、乐表达是低段作文教学的小目标。对于低段作文教学目标的落实,邓文老师说要做到以下几点:加强积累,充实词库;由说到写,尽情表达;仿写是翅膀,带孩子飞翔;看图表达,激发想象;丰富多样的个体体验必不可少。

语文老师刘祎雯分享经验

  磨课,不仅能磨出教学智慧,更能磨出老师们之间更加真挚而亲密的情感。磨课活动促进了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了个人业务水平,在磨课中不断地历练自己、完善自己!对于磨课刘祎雯分享到:深入钻研教材是上好课的基础。教材是教师呈现教学艺术的依据。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首先要深入理解教材,抓住核心目标、分清主次。磨课的过程首先就是对教材理解的辩论,同组教师对相同教材见仁见智的理解。精心设计教学方法是上好课的前提。此外,学会精益求精是上好课的关键 。

英语老师雪分享经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张雪老师分享到了在所有参训中的感悟与收获。在词汇教学上,运用单词卡片和游戏能够有效的操练单词。让孩子在游戏中快乐的学习。在句型和阅读的教学上,老师可以首先使用滑稽有趣的图片和视频等激起了学生的兴趣。再创设特定的情景,由浅入深的引导学生进入情境,循循善诱,掌握知识的重难点。在知识的拓展方面,可以运用“Brain storm”活动,让学生对话题有话可说,通过自由表达,锻炼口语和表达能力,同时也是对以前学过知识的一个复习与整合。在英语课堂中的教学应该是和谐的。教师应该把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学会去倾听、欣赏孩子,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和孩子沟通并投入感情。

  其实,不管我们上什么类型的课,其精髓就是让学生在其中感受到快乐,让自己也感受到快乐,这样的课堂才是生动的、有感染力的!

王小刚副校长作点评

  教学副校长王小刚总结道:没有兴趣的学习是灌输式的学习,好学者不如乐学者,教师在教学中要努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其次,精益求精是打磨好一节课的前提,一堂好课是经过一次次探讨和打磨出来的。

刘考申校长作总结

  会议最后刘考申校长总结提出“三原则”,即兴趣原则(语言性)原则、互动性原则、输出性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