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武汉举办“鲐叟九老书法作品重阳展” 96岁书画家作藏头诗获赞

发布时间:2016-10-10 10:10:39来源:荆楚网

  九位老书法家齐聚重阳展。通讯员 魏忠德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魏忠德)10月9日,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寿山墨韵——鲐叟书法与汉上书风九老作品重阳展》,邀请汉上9位90岁以上老书法家举办书法联展,参展作品共90幅。

  本乐、陈方既、彭祖华、王峻峰、魏辉泰、孙方、张书坤、王士杰、蓝蔚等9位老人参加本次书法展。湖北工业大学96岁书画家彭祖华是武汉高校中唯一的入选者,他参展的作品中有一幅国画《傲立东方》,是90幅作品中的唯一画作。其创作书写的篆体藏头诗《习近平好》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习文习武习东略,近国近民近重关。

  平心平气平世界,好人好德好江山。

  彭祖华(左一)向来宾介绍其书法作品《习近平好》。通讯员 魏忠德 摄

  给9名90岁以上的书法家群体举办作品联展,在武汉还是头一次。展览汇集了9位老书法家的90幅作品,大多是新作。

  据悉,该展将持续到10月16日结束。长江日报、楚天金报对展览分别作了专版报道。